我院举办“助学筑梦 励志成长”演讲比赛活动  

作者:
2023-06-05    

  

  为激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对学校及国家的感激之情,正确认识助学贷款还贷,6月5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于东校区6#C206举办"助学筑梦,励志成长"演讲比赛活动。

  活动负责人详细讲解国家资助政策的相关知识,引出活动主题,并引导同学们积极参与本次活动。在讲述本次演讲比赛的规则和流程后,参赛同学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演讲,由活动组织者及其他参赛人员评比打分。每位选手都精神饱满,各自从不同的角度向同学们讲解自己对国家资助和学校资助的理解以及对资助政策的认识。参赛者李丽琪同学在演讲中提到,走在求学的路上,有爱伴随自己慢慢成长,在国家和学校的帮助下,自己一定会不负众望,今后将更加努力学习和奋斗。作为被国家助学金资助的学生,同学们深受其鼓舞和支持,纷纷发表自己的感想,刘力畅同学表示,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会尽自己最大努力,传递爱心回报社会。

  本次活动,使参与者深刻地感受到国家助学政策带来的力量,充分坚信国家助学的强大决心。 本次活动的举办,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对于资助政策的感恩之情,促进同学们对资助工作的深入了解,激励广大受助学生心怀感恩,立志成才,更好的为社会奉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