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诚信感恩在心中”观影活动

作者:
2023-06-09    

  

  为引导同学们树立诚信意识,提高同学们按时偿还助学贷款的意识。6月9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于东校区6#C206举办“诚信感恩在心中”观影活动。

  活动负责人通过讲述韩信报恩的小故事,引出本次活动的主题,向同学们简单介绍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随后播放电影《阿甘正传》,并说明选择该影片的原因。这是一部充满正能量的励志电影,影片以其独特的表现方式向同学们传递“君子一诺千金”的诚信理念,主人翁福瑞斯特•甘凭借自强不息的精神开创一条属于自己的人生道路,最终在多个领域创造奇迹。参与者被主人翁诚实、守信、真诚、勇敢、重情等美好品德所打动,懂得亲情的无私和伟大,以及诚实守信的重要性。影片观看结束后,参与者纷纷表示自己将认真履行还款协议,贯彻诚实守信原则,勇于承担责任,在今后的生活中也将保持向善向美之心,积极帮助他人,尽己所能回报国家。参与者韩如意表示,通过本次活动自己深刻认识到诚信还贷的重要性,毕业后会按时归还贷款,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继续保持诚实守信的品格,切实做到恪守诚信、严守合约、知行统一。

  本次观影活动的举办,有助于提高参与者的诚信意识和感恩意识,学习国家助学贷款相关知识,一定程度上推动了助学工作的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