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胸怀感恩 心有良善”思想成长活动

作者:
2023-11-11    

  

  为唤醒同学们的感恩意识,重视温暖瞬间,11月11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于东校区6#c204举办“胸怀感恩,心有良善”思想成长活动。

  主讲人潘浩杰以近期热点新闻为切入点,通过图片、视频和文字相结合的方式初步使同学们对感恩产生共鸣。随后,主讲人潘浩杰从感恩的详细释义、为何要感恩、我们该如何心怀感恩以及树立目标,励志奋进四个方面,通过提问和观看视频等形式,带领同学们进一步加深对感恩的理解,让大家明白了感恩能够增进人与人之间的情感联系,推进构建和谐社会。在提问环节,主讲人潘浩杰采用“击鼓传花”等有趣方式,鼓励同学们分享自己身边的感恩故事,这不仅活跃了活动气氛,增加同学们对活动的参与感,而且增强了同学们体察生活的能力。接着,以同学所分享的身边感恩小故事为例,引出伟人的感恩事迹,讲述了孙中山先生住院期间对护理人员的感恩以及朱德将军对母亲养育之恩的感激与回报。活动最后,刘敬峰同学表示感恩是一种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良善是一个人基本的道德品质,胸怀感恩之情不仅能够使我们感悟生活中的幸福和满足,还能保持良好的心态投入日常学习。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让同学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感受到感恩的重要性,同时也深刻地认识到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内涵与价值及培养同学们的综合素质提供了有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