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学会感恩 与爱同行”调研活动

作者:
2023-05-22    

  

  为弘扬孝敬父母的中华传统美德,让同学们理解父母的艰辛与不易,5月22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于东校区卧龙广场举办“学会感恩,与爱同行”调研活动。

  负责人讲述父母在养育孩子过程中的不易,由此引出活动主题,向参与者讲解活动具体内容和注意事项,并发放相关调查问卷。在调查阶段,参与者自行组队,在校园内随机寻找同学填写调查问卷,收集被调查者对父母的了解、为父母做过的事、与父母通话频率等问题的回答和看法,并拍照记录。被调查者李文丽表示,自己对父母的了解太少,平时跟父母通电话的次数也比较少,今后会主动给父母打电话,加强与父母的沟通交流。调查完成后,参与者返回活动现场,分析问卷结果,并积极分享调研感悟。参与者刘倩表示,自己对父母的了解和关心不足,自己会总结反思做的不好的地方并改正,今后更加孝敬父母、为父母分担力所能及的事,减轻父母的负担,同时会多和父母沟通交流,加深彼此之间的理解。活动负责人倡议参与者和父母打电话,表达自己的感恩之情。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让参与者和父母之间有了更深入的沟通,增进了参与者和父母之间的感情,同时使参与者学会感恩、懂得感恩,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能够常怀一颗感恩的心,让生活充满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