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资助育人 感恩励志”征文活动

作者:
2023-11-19    

  

  为进一步帮助学生知恩、感恩、报恩、施恩,提高学生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同学、感恩朋友、感恩社会、感恩祖国的意识。11月18日至11月19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于线上举办“资助育人,感恩励志”征文活动。

  本次活动以主题写作的形式展开,活动前期负责人呼吁同学们了解资助政策内涵及其价值,号召同学们做一个懂得感恩的人,鼓励青年人独立自主、自力更生。随后同学们开始积极的创作,积极了解成功人士们的感恩精神,在了解他们的事迹后,同学们心生感悟,并结合自身对感恩精神的了解,以文传情,以词达意,用手中的笔,去表达他们对感恩的理解,在传达主题精神的同时,参赛同学运用了多种写作艺术手法,增加文章艺术性和观赏性,体现参赛者良好的语言功底,完成本次征文活动。参与者刘洛溪表示,只有沉淀在心中的感恩精神,才能激发内心的力量,坚定前行的方向,才能在感恩精神引领下创造人生的辉煌。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都应该感恩国家的资助政策,以此奋发图强,创造精彩人生。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将会把感恩精神注于一言一行,学好专业知识,做新时代的追梦人。同学们上交作品后,活动负责人认真阅读作品,反复协商,最终根据作品质量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此次征文大赛不仅有利于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国家资助政策,踔厉奋发,而且能够使同学们充分发扬感恩精神,为以后的学习生活注入不竭动力,为自己未来的美好人生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