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关爱助我成长 行动改变未来”餐厅沙龙活动

作者:张体政 朱倩倩 潘浩杰
2023-11-29    

  

  为帮助受助学生了解国家资助政策,促进受助学生生活和学业健康发展,11月23日,我院于翰苑餐厅举办“关爱助我成长,行动改变未来”餐厅沙龙活动。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部分学生代表参与。

  本次活动内容包括政策介绍、成员互动以及感悟分享三个环节。主持人潘浩杰介绍高等院校的学生资助政策,并分享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优秀学子的受助案例。潘浩杰播放华坪女高校长张桂梅为山区女孩建立高中,资助贫困家庭的女孩上学,帮助深山里的女孩走出大山的纪录片,引导参与者对生活中的点滴关爱和国家所给予的温暖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潘浩杰向参与者详细讲解国家资助政策和相关知识,并鼓励参与者积极参加讨论。参与者从不同角度讲解自己对于资助的理解和对资助政策的认识,表达自己对于学校、国家政策的认识。参与者马津表示,国家资助政策不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是精神上的鼓励和心灵上的慰藉。活动最后,潘浩杰邀请参与者分享在本次活动中的感悟。参与者韩如意表示,在学院的关怀下,学习和生活水平有了明显改善,自己要树立奉献精神,将小我融入大我,要付出自己的实际行动,去铸造属于自己的未来。

  本次餐厅沙龙活动的举办,让参与者体会到国家资助政策对于减轻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经济压力、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意义,同时有助于推进我院助学资助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