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教育】政管学院举办“诚信之道,一诺千金”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
2022-11-13    

  

  为培养同学们养成讲诚信的习惯,进一步促进同学们了解我国资助政策,11月11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于6#A204教室举办“诚信之道,一诺千金”资助政策宣讲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诚实守信教育活动和国家资助政策宣讲两个部分,阐述了诚信与资助之间的关系。活动组织者首先从诚信开始阐述,讲述诚信的含义和诚信的表现,并通过一个案例,让同学们体会到诚信的重要性!为使同学们更好地理解诚信,组织者播放短视频使学生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诚信的意义所在,并引出如何做到诚信,号召大家做一个诚信的人。播放视频期间,同学们认真观看,并积极对如何做到诚信提出自己的看法,表明诚信是人人都应该具有的品质。组织者介绍我国的资助政策,运用PPT与短视频带大家学习什么是资助政策,介绍五奖一助的认定条件和申请流程。活动组织者就今天所讲的诚信与国家资助政策两个方面对同学们进行提问,同学们积极答题,并就两者的关系提出自己的感悟与理解,极大的调动现场的气氛,激起同学们的热情。

  本次“诚信之道,一诺千金”资助诚信教育活动的举办,普及了征信教育的含义及意义,培养了学生的诚信意识与观念,更让学生明白资助的来之不易,以便于进一步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