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档案】我院建立诚信档案

作者:
2021-12-12    

  

  为进一步完善学生档案工作建设,全面贯彻国家的教育方针,推动大学生诚信度测评系统建设,通过建立健全大学生诚信档案,树立学生诚信观念,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为全体学生建立了诚信档案。

  

  此次学生诚信档案的建立主要包括三个方面的内容:诚信档案内容的确立,学生各类资料的获得、分析以及对学生的信用评估。负责人为每一名同学发放诚信档案表使其自主填写相关信息,学校留作存档,并采集汇总了电子版,记录学生在大学生活的诚信信息。诚信档案主要包括学习是否诚信、经济是否诚信、生活品行是否诚信以及大学生个人承诺书。诚信档案反映了诚信主体在社会生活的各方面诚实守信程度的历史记录,涵盖经济领域的信用程度记录、道德品质减实状况和政治思想文明情况,并在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和管理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学生在建立档案的第一时间承诺、签字。

  

  此次诚信档案的建设能够形成完善有效的记录机制,促进学生走向社会提供良好的服务,基于诚信档案,有利于对学生诚信状况按级别科学分类,定出可操作的量化考核标准,有利于约束和规范学生的行为,推动学院营造减实守信的良好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