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育人取得实效】张宝睿在“第九届山东省师范类学生从业技能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作者:
2021-07-30    

  

  2021年7月24日,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青岛大学承办的“第九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在青岛大学顺利举行,来自全省47所高校的763名师范类学生齐聚青岛,展开一场精彩的师范从业技能大比拼。

  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是省教育厅主办的一项高水平赛事,旨在进一步更新教师教育教学理念,全面提升师范类高校学生的教学技能和实践应用能力,增强其就业竞争力,推进教师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我院组建了由李梅娟、孙静、杜静、何梦茹、周静五位老师与校外指导老师组成的指导教师团队,选派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刘雨桐、2020级学科教学(思政)专业李洲两位同学分别参加高中、初中两个学段政治学科推荐组的比赛;省教育厅抽取选手中,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施丽娜、张宝睿以及2020级学科教学(思政)的张丹丹同学顺利通过预赛。在比赛过程中,我院参赛选手以巧妙的教学设计、精美的PPT、精彩的讲解和良好的职业素养展现了政管学子的优秀学识和精神风貌。经过激烈角逐,刘雨桐、施丽娜、获得一等奖,张宝睿获得二等奖;李洲、张丹丹获得三等奖,李梅娟、周静两位老师获得优秀辅导教师奖。

  同时,省教育厅组织各地市教体局和招聘意向单位于7月23日对大赛获奖选手开展专场招聘会,来自16市的400余名中小学和幼儿园负责人现场宣传招聘优惠政策,直签大赛获奖选手。在此次招聘会上,张宝睿同学于当日下午参加烟台市开发区教体局组织的面试答辩,经过激烈角逐(录取比例1:1.5),顺利签约烟台市开发区教体局。

  今年的赛事自4月份启动,历时近4个月,学院领导高度重视,从人力、物力、财力上给予大力支持;各位指导教师从教学设计、课件制作、教学技能等方面给予学生认真细致的指导,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帮助其发挥出最高水平。成绩取得的背后,是无数的汗水和泪水,无数次的焦虑与调适;回顾比赛历程,参赛选手均感慨于自己的成长和进步,经过比赛历练的她们,成功具备了成为一名优秀教师的教学技能和基本素质,坚定了成为一名优秀的思政课教师的决心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