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资助】我院举办防电信诈骗知识讲座暨交通银行助学奖品发放仪式

作者:薛梦新 刘月
2021-10-29    

  

  10月28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举办防电信诈骗知识讲座暨交通银行助学奖品发放仪式,出席本次讲座的有交通银行聊城分行行长张贻陆、交通银行行长助理王凯、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唐明贵、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明辉,学院全体学生参加了讲座。

  

  首先进行的是交通银行助学奖品发放仪式,张贻陆和唐明贵为优秀学生代表王春华等颁发证书及助学奖品,共178人获得助学奖品,合计36150元。张贻陆发表讲话,他表示期待交行与政管学院的再次合作,并希望同学们不懈努力,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学习中,也提倡同学们擦亮眼睛,积极学习诈骗防范知识。唐明贵发表讲话,政管学院愿与交行建立长久良好合作关系,督促同学们积极学习知识,并增强诈骗防范意识。

  

  接下来进行防电信诈骗知识讲座,交通银行聊城分行工作人员结合近期发生的诈骗案的特点,列举非接触性和接触性两大类诈骗类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学生讲解诈骗形式,通过案例分析,深入浅出地讲解不法分子的惯用伎俩和手段,提醒同学们遇到转账等涉及钱物的操作一定要谨慎确认真伪,遇到诈骗行为应及时报警,并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警惕,遇骗不惊,不贪小利。

  本次讲座激发了同学们对学习的热情,并切实提高了政管学子对电信网络诈骗识别能力和防范意识,增强安全意识,提升防电信诈骗技能。政管学院将继续深入开展学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宣传教育,将防诈骗真正落到实处,让更多学生的切身利益得到保护。

交通银行助学奖品发放名单:../../docs/20211216144422518466.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