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信贷】政管学院举办“理性消费观 拒绝校园贷”征文活动

作者:胡玉丽
2021-06-02    

  

  为了提高同学们的网络安全意识,引导学生们树立积极健康的金钱观,避免陷入“校园贷”陷阱,5月30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举办“理性消费观,拒绝校园贷”征文活动。

  天上不会掉馅饼,一夜暴富是陷阱。一段关于校园贷的微电影将同学们带入了活动主题,主人公令人惋惜的经历,引发了同学们对校园贷的深思。自主观影结束后,同学们在群聊中针对校园贷展开了激烈讨论,各抒己见,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的认知,随之,进行了线上答题,夯实同学们有关校园贷的知识基础,然后,进行以校园贷为主题的征文创作,同学们文采斐然,以小见大,结合实例分析校园贷的危害,一字一句间都饱含着自己对校园贷的坚决抵制,写作完成后,同学们将纸质版交给活动负责人,最后,活动组织者对校园贷和网络防诈骗进行了总结,分享了自己对校园贷的看法,给同学们提出了几条防范校园贷的建议,并对优秀作品进行表扬,表达了对同学们的美好祝愿。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切实可行的将网络安全和校园贷的知识带给同学们,唤起了同学们对诈骗、非法贷款的关注,真正提高了同学们的防骗意识和识骗能力,引导同学们时刻保持清醒,帮助同学们更好的度过一个愉快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