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信贷】政管学院举办“树立金融防范意识 警惕电信网络诈骗”知识竞赛。

作者:王临风
2021-07-28    

  

  为增强同学们对网络电信诈骗行为的防范意识,提高学生们防诈骗的能力,打造安全的校园氛围。6月20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于东校区6#A202举办“树立金融防范意识,警惕电信网络诈骗”知识竞赛。

  以赛促学,以学促行。本次活动围绕防范电信诈骗这一主题展开,借助课件讲解与知识竞赛的形式帮助同学们学习和掌握防范电信诈骗知识。在课件讲解环节中,活动负责人通过“徐玉玉案”等具体电信诈骗案例,指出目前大学生存在的金融安全意识淡薄与防范电信诈骗能力缺乏等问题,并从电信网络诈骗定义、当前电诈发案形势及特点、大学生常见电诈类型、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被骗后的补救措施五个方面向同学们展开科普教育。在知识竞赛环节,负责人借助易班APP组织同学们进行线上考试。通过对题目的理解以及答题的熟练程度,判断同学们对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学习情况。进入到下一轮的抢答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现场氛围活跃。活动参与者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对电信诈骗的形式、手段、特点和危害有了更加充分的认识和了解,同时也明白了要维护自身财产安全,不要贪图小利。

  防诈骗知识竞赛活动的开展,深化了大学生的金融安全意识,提高了同学们辨别电信网络诈骗和保护人身财产安全的能力,对保护个人财产安全、构建平安和谐校园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