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教育】政管学院举办“德盛助学金”感恩教育活动

作者:李奕洁
2020-12-10    

为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实现大学梦,托起困难家庭的希望,并使每位受助学子心怀感恩,学会感恩,12月9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于东校区6#C101举办“德盛助学金”感恩教育活动。政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明辉、辅导员程德香、朱晓涵、受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参与此次活动。

明辉阐述了此次助学金颁发的意义,他指出助学金是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爱和支持,并对同学们寄予了深切的期望,希望同学们能够努力学习,发奋图强,成为国家栋梁之才,不辜负社会爱心人士对同学们的付出。同时,明辉告诉同学们要学会感恩,心存感恩,做一个懂得感恩的人,无论获得助学金的金额有多少,同学们都应感激身边帮助你的人,动员鼓励同学们要将爱心传递下去,共同建设充满爱与温暖的社会。明辉结合当下实际着重强调了学习的重要性,他告诫同学们要珍惜学习机会,珍惜十分宝贵的青春年华,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发奋读书,刻苦学习,学好新知识,掌握新本领。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大力弘扬了乐善好施、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并且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子缓解了经济压力,也让同学们真正理解了爱心传递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