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资助】政管学院举行“德盛助学金”发放仪式

作者:朱晓涵
2020-12-10    

为深入贯彻《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和《2020年全国学生资助工作要点》政策,落实“要让贫困家庭的孩子都能接受公平的有质量的教育,不要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的精神,不断提升资助精准化水平。12月9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于6#C101举“德助学金”发放仪式。聊城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唐明贵,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明辉,辅导员程德香,聊城市德盛汽车租赁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又臣出席发放仪式,辅导员朱晓涵主持。

  发放仪式上,政管学院与汽车租赁服务有限公司签订社会资助协议,李又臣向政管学院捐赠助学金两万元,连续捐赠三年。唐明贵为聊城市德盛汽车租赁服务有限公司颁发爱心单位荣誉牌,根据家庭经济困难程度,学院分别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1200元、1000元、800元助学金,共计20人。受助学生代表文杰发言,表示将努力学习,传承爱心接力棒,将来回报学校、回社会。唐明贵在讲话中表示汽车租赁服务有限公司连续三年资助贫困学子的精神值得赞颂,鼓励受助学子发奋读书用知识改变命运,把助学金用在刀刃上,同时强调要心怀感恩励志成才形成“解困—育人—成才—回馈”的良性循环努力成长为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能人才

  德盛助学金解决了学院奖助学金覆盖不足的问题,使所有在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得到不同类型、不同程度的资助,同时切身感受到社会给予的关心、关爱,受助学子纷纷表示一定不辜负厚望,珍惜所得、踏实学习、不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