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传递】政管学院举办“重阳敬老 德润人心”活动

作者:胡玉丽 魏彤玥
2020-10-26    

为了让同学更好的了解重阳文化,更好的传承传统,弘扬传统,10月24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于东校区6#A205举办“重阳敬老,德润人心”活动。

此次活动中,活动组织者对PPT进行了简单的讲解,同学们了解了重阳节的来历、传说和习俗。同时,通过一段生动简洁的视频让同学们对重阳节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在声与画的转化中,感悟恒景为护乡民的大义与勇气。菊花酒与茱萸抵御了瘟魔,护一方平安,更值得一提的是其中的重阳美食,让同学们垂涎欲滴。为让大家真切体会到重阳节的重要意义,活动组织者带领大家齐声朗读了著名的重阳节诗句《九月九日忆山东兄弟》,带着对重阳节的敬意,同学们进行了现场创作重阳节的“三行诗”,笔落盈尺间,是浓浓的重阳情。最后,同学们上台分享了自己的作品,交流了自己的创作感想,在交流互动中,满是自信风采。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展现了政管师生尊老敬老的精神风貌,更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古典诗词的魅力,加强了对传统习俗的了解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