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志教育】政管学院举办“榜样的力量”主题宣讲活动

作者:马婷婷 魏彤玥
2020-11-12    

为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帮助同学们在大学中的学习生活提供更多借鉴和经验,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11月10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于东校区6#A202举办“榜样的力量”主题宣讲会,并邀请2020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张伟智和李佳乐担任主讲人。

主持人简要介绍了李佳乐和张伟智同学的获奖情况,两位同学分别上台分享了自己在大学生活中获得的经历与经验。李佳乐同学主要讲述了大学学习中成绩的重要性,并且针对2020级新生着重强调了大一学生要积极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强调要发展培养自己多方面的技能。张伟智同学围绕四个词语展开自己的分享:厚德,要注重思想道德的修养,要做好人;慎思,切记三思而后行,要做好事;勤学,要好好学习、好好规划、好好准备;踏实,在做好人做好事之后,要将踏实作为一种生活状态,让自己的人生踏踏实实的充满意义。在两位主讲人结束发言后,为让同学们对此次活动有更深刻的理解,主持人提出几个有关榜样的问题让同学们回答分享,并且分发便签纸让同学们写下自己对未来大学生活的期待。活动的最后一项是观看电影《穿普拉达的女王》,引导同学们学习女主安迪追随内心,积极生活的美好精神品质。

此次主题宣讲活动的举办,不仅有利于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学习目标,向榜样看齐,而且也有利于激发同学们对生活的热爱,养成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更好地规划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