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教育】政管学院举办“秉诚行世 怀感于心”活动

作者:魏彤玥 王乐萱
2020-11-22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大学生感恩诚信教育,引导同学们树立知恩图报、言行一致的正确价值观,11月21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于东校区6#A201举办"秉诚行世,怀感于心"活动,政管学院辅导员朱晓涵担任领读员。

心怀感恩,诚信做人。本次活动主要分为诵读经典、解读感恩和鼓励诚信三个环节,主持人从多角度带领同学们领悟感恩诚信思想。首先,朱晓涵领读“大学生诚信三字经”和“大学生感恩三字经”,老师洪亮的声音带动现场气氛,流利的诵读感染学生内心,精彩的诵读赢得阵阵掌声,并且鼓励同学们做一个懂感恩,讲诚信的人。活动主持人讲解感恩的内涵,展示感恩的至理名言,介绍美国的感恩节,并通过疫情中小男孩儿感谢医护人员、汶川人支援武汉蔬菜、古时舜孝敬父母,感动上天等小故事向同学们强调感恩是中国人从古至今的传统美德,活动主持人还带领同学们现场观看小男孩儿将牛肉悄悄夹给盲人父亲的视频,引导同学们要感恩父母。最后,主持人介绍诚信来源和内涵,诵读诚信名言,讲述曹子杀猪、商鞅立木为信小故事,并邀请同学们分享诚信小故事,并观看《感动中国》“兰小草”隐名行善、张少春诚信办企业、兄弟接力还清农民工工钱三段视频,并且邀请同学们分享活动感想,现场同学积极发表自己感想,表示将会认真认真践行感恩及诚信美德。活动主持人总结此次活动,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日常生活中懂得感恩,讲求诚信。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有利于帮助同学们正确理解感恩诚信的含义,引导同学们树立感恩诚信的意识,而且有利于营造文明校园,加强精神文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