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资助政策】政管学院举办资助政策宣讲活动

作者:乐云星 申晓
2020-10-23    

9月25日,我院于东校区6#C106举办2020级新生资助政策宣讲活动,我院资助辅导员程德香担任宣讲人,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此次活动。

程德香首先从国家、学校、社会和地方四个层面宣讲了学生资助体系,为新生讲解了家庭经济困难认定程序、奖助学金申请办法、评选发放时间等内容。他讲到,学校资助政策的目的是不让任何一个学生因为贫困而上不起学,学校具有健全的资助体系,包括奖学金、助学金、助学贷款、勤工助学、临时困难补助、绿色通道、生活补助、路费补贴等种类齐全的资助项目,保证全体学生能够没有后顾之忧地在校安心学习与生活。最后,他提到,各类奖助学金申请中的信息必须保证真实,希望同学们怀抱感恩之心,做到诚实守信。

答疑环节,程德香和我院资助管理部负责人根据同学们提出的“综合评定成绩的核算方式”“资助项目的程序”“奖学金的审批时长”等问题做出详细回答。

据悉,本次资助政策宣讲活动是我院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下一步,我院将继续开展资助政策宣传活动,落实好国家、社会及学校的相关资助政策,将资助政策普及到每一名学生。(审核 明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