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情谊相系,心意相暖”暑假走访活动

作者: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2017-08-29    

图片1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的领导和老师高度重视学院特殊家庭情况学生发展,时刻践行党和国家的“三不”方针,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问题而放弃学业。暑假期间,学院老师委派勤工助学部相关人员走访具有特殊情况的学生家中,带去学校的问候。同时也了解学生的基本家庭情况,加强家校互动,家校携手共同推动学生的全面发展。

8月21日,相关人员前往周龙霞同学家中进行了走访。周龙霞同学在学校表现优秀,赢得的学院老师和同学的一致好评。走访过程中,走访人员与学生家长就学院相关帮扶政策、学生在校表现、学生学习情况、当前家庭情况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交流。我们了解到周龙霞同学在学校表现优异,乐观向上,积极帮助同学,勤俭节约;虽然家庭不富裕但是这并不能阻挡她前进的步伐,“铿锵玫瑰”,她在积极与乐观中找寻人生的目标,她是那样的独立坚强。

通过本次交流使家校双方进一步增进了解,为后续工作的开展提供了便利,从而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同时,本次活动也为学校资助工作的开展积累了宝贵经验,有力地推动了学生资助工作精细化、精准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