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心语心悦 让爱传递”团体辅导活动

作者:李昱瑶 朱倩倩 佘育隽  
2023-05-22    

      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时光,愉悦身心,4月15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于东校区国防生训练场举办“心语心悦,让爱传递”团体辅导活动。

  活动旨在拉近同学们之间的交流距离,放松身心。主持人带领同学们开展“花开花落”,“摸瞎子”等心理趣味小游戏。借助小游戏“花开花落”考验大家是否能一起完成“花开”、“春来”等动作,带领大家领悟团队合作的重要性,通过小任务“虎克船长”随机点名制完成动作,锻炼大家的专注力与协调能力。同时“肢体数字”游戏用四肢摆出数字传递给下一名队友,帮助大家建立自己团队的专属特殊语言,“心灵数字炸弹”游戏旨在培养大家对于同伴间微表情的观察领悟能力。

  在游戏过程中,同学们心与心之间的距离不断拉近,团队合作能力提升,身心舒悦。参与者贾冰夷表示:“在游戏中交流,活动中交友,为我们进一步相互了解提供了不一样的互动渠道。”主持人在活动最后呼吁参与者要加强现实中的互动交流,这样才有助于我们敞开心扉,与他人建立起良好的人际关系。

  本次活动的举办,不仅为同学们合作沟通提供了新渠道,而且使同学们体会到团队合作的重要性,进一步丰富了同学们的情感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