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画中藏心语,共情润心田”心理海报设计大赛活动

作者:陈宇冲 刘立勤 佘育隽
2023-05-22    

  

       为提高同学们的心理素质和心理健康意识,5月9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于线上举办“画中藏心语,共情润心田”心理海报设计大赛。

  本次比赛的主题为“心理健康”教育。比赛要求参赛者从自身角度出发,通过设计创意海报,传递心理健康的重要性。评选过程严格公正,评委们从海报的创意、设计、文字、色彩等方面综合考虑,最终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各若干名及优秀奖等特别奖项。在比赛中,很多参赛者都表现出了出色的创意和设计能力,他们的作品不仅传达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还展现了他们自身的特点和风格,彰显出参赛者高超的绘画和设计技术。其中的一些作品通过简单明了的文字和图形,如“用心呵护心”、“拒绝焦虑”等标语向观众传递了深刻的心理学知识,展现了参赛者知识储备的渊博。在作品鉴赏和讨论环节,王舒心同学的作品将“无奋斗不青春”的图标做成绿色,她认为青春的颜色是绿色,从清新的嫩绿褪成深沉的墨绿,表示青年褪去稚嫩的身影一步步走向成熟。

  此次心灵海报设计比赛的举办,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己才华和创意的机会,还为学生的健康成长提供了良好保障,也增强了学生图版设计创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