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读懂情绪 调试自我”阳光心理大讲堂活动

作者:朱倩倩 佘育隽
2023-05-09    

  

  

  为帮助同学们掌握情绪管理技巧,为同学们营造积极、乐观、阳光的心态。5月6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于东校区#6C502举办“读懂情绪,调试自我”阳光心理大讲堂活动,教育科学学院2021级研究生张甜甜担任主讲人,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2级部分学生参加。

  主讲人张甜甜首先向同学们介绍情绪的定义,对情绪的表现形式进行具体说明,并邀请徐德正表演了情绪的三种表现形式面部表情、体态表情和语态表情。张甜甜以“情绪可以改变吗”为题,引导同学们思考自己所遇到的情绪能否变化,同时通过“秀才与棺材”的小故事、关于半瓶水的思考和情绪的ABC理论阐述情绪会因为诱发事件、个人信念想法以及个人的行为而发生改变,并以断句游戏“下雨天留客天留人不留”让同学们更加深刻体会到情绪的变化。张甜甜向同学们介绍调试情绪的方法——理智控制法,表示我们是情绪的主人,情绪不是我们的主人,大家要学会调整内心,克服坏情绪,成为最好的自己。李昱瑶表示:“通过今天的活动,我学会了认知自我,能够主动管理不良情绪,今后也会以更加良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学习中去”。

  此次活动的举办,不仅有助于帮助同学们提高心理健康知识水平,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而且使同学们掌握了调试情绪的方法,有助于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