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为心护航 拥抱健康”阳光心理大讲堂活动

作者:黄潇潇 于兵
2021-11-14    

  

  为了加强同学们的心理素质,提高自己的人际交往能力,更好地掌握心理健康知识,11月13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于东校区6#C304举办“为心护航,拥抱健康”阳光心理大讲堂活动,本次活动由2021届学生会主席王慧芳作为主讲人。

  活动开始,主持人为同学们简单地介绍了王慧芳后,提出了当代大学生普遍存在的几种心理健康问题,以此引出此次活动的主题并引发同学们的思考。随后,主持人播放有关心理健康的视频,使活动参与者在视频中发现当代大学生存在的人际交往问题,并思考人际交往的方法。视频播放结束后,同学们展开了讨论,并积极分享自己观看后的感受,同时王慧芳就自身经历对同学们的未来职业规划提了几点建议。为了更深入了解心理健康知识,王慧芳介绍人际关系的概念及大学生人际关系的特点,并带领同学们分析相关案例,并从心理健康标准、心理健康教育、心理健康自我评价三个方面分享经验并发表自己的看法,与同学们共同探讨人际交往障碍及调试的方法。最后王慧芳再次强调拥有一个健康心理的重要性,并呼吁同学们要拥有一个良好积极的心态。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有利于同学们加深对人际关系的理解,掌握人际交往的技巧,而且有助于同学们提高人际交往能力,促进心理健康的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