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放飞心灵 健康成长”阳光心理大讲堂活动

作者:佘育隽 黄仁驰 刘心洁
2021-11-05    

  

  为了帮助新生排解心理困扰,提高心理健康水平,11月4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于东校区6#C106举办“放飞心灵,健康成长”阳光心理大讲堂活动。聊城市精神卫生中心副主任医师、国家二级心理治疗师李国峰副教授担任主讲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辅导员徐娜主持。

  李国峰以“人生追求与心理健康保健”为题展开讲解,从常见心理疾病、心理健康标准、压力来源、自我心理保健等方面向同学们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李国峰表示,科学的心理健康教育有利于人全面素质的提升,当遇到心理问题时要学会合理运用选择性忽视、调节情绪、体育锻炼等方式正确应对心理危机,促进身心健康。身处逆境时要正视现实,保持乐观的心态,理性思考解决问题的对策。在与人相处问题上,要换位思考,秉着互利合作的原则处理好社交关系。李国峰副教授以具体的案例和朴实的语言带来了一节难忘的心理健康课,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讲座对自身遇到的问题有了更多了解,对心理健康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排解自身困扰提供了更多帮助。

  树立心理健康意识有助于提高心理健康水平,本次活动体现了学院对学生心理健康状况的关心和重视,有利于学生拥有积极向上的心理状态,以健康的心态面对日常学习与生活,以向上的姿态迎接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