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与心相约 与你相伴”心理团体辅导活动

作者:于双双 黄仁驰
2021-11-02    

  

  为加强政管学院21级朋辈心理辅导员、心理委员、心理部成员之间的沟通,培养团队合作精神,增强协作意识,10月30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于东校区马克思主义广场举办“与心相约,与你相伴”心理团体辅导活动辅导活动。

  此次活动以组织者带领朋辈新成员及心理委员进行趣味集体游戏为主体,在“明七暗七”热身游戏环节中,参与者环手围成圈,并依次报数,经过几次失败与惩罚后,气氛逐渐活跃起来,打破了初见的陌生感与距离感。随后成员们进入“猜猜我是谁”游戏环节,参与者被划分为A、B两个小组,组内成员相互了解性格爱好,相互配合,经过几轮游戏,A组获得了本环节的胜利并分享了活动感受与收获,成员们以游戏的形式增进了友谊并更加清楚地认识到团队合作的重要性。集体游戏帮助同学们释放压力,提高心理健康水平,同学们纷纷表示趣味游戏带来的不仅是欢乐,更重要的是懂得了乐观面对生活,不畏惧失败与挫折,并增强了团队协作能力

  此次团体辅导活动的成功举办拉近了朋辈新成员及心理委员的距离,为之后的合作建立坚实基础,并为新成员们提供了一个相互了解的平台和展示自我的机会,更有利于日后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