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幸福从心出发 共筑心灵长城”心理疏解案例设计大赛

作者:
2021-10-19    

  

  为了提高学院学生的心理健康素养,加深同学们对心理健康教育的理解,鼓励同学们掌握正确的的心理调试方式,10月16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于东校区6#C206举办“幸福从心出发,共筑心灵长城”心理疏解案例设计大赛。

  由活动组织者将报名参赛的同学分好小组,各小组自行命名,小组同学间相互交流,以此增强在知识竞答与视频分析中的团结性与自信心。在主持人对此次活动进行简单介绍后,活动正式开始。各小组进行心灵健康知识问答,每答对一题,相应小组加1分。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积极抢答,气氛十分活跃。为进一步加深对心理健康问题的了解,活动负责人还组织同学们观看以大学生心理现状为主题的视频,参赛队伍依次对所看视频中大学生出现的心理问题进行分析,各小组纷纷派出代表上台发表自己的见解。在互动环节中,通过“萝卜蹲”游戏来调动活动氛围,同时心理部成员进行最终小组得分情况统计整理,主持人宣布各小组比赛成绩,其中李百旺、刘春雨、赵星宇三位同学分获第一二三名,本次活动圆满完成。

  健康的心灵是幸福的源泉。此次活动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心理知识的理解,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彼此相互交流的平台,拉近了同学之间的距离,而且提升了同学们的语言表达与组织能力,增强了同学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