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训练营

作者:薛静雯 高越
2021-11-30    

  

  为更好地帮助学生备战 2022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提高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11月30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于东校区6#C303举办“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训练营,活动特邀聊城大学学科竞赛专家委员会主任郭安福、聊城大学竞赛委员会委员杨冰川、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博士延玥担任此次评委。

  

  此次创业计划竞赛训练营共有五支队伍参加,竞赛以现场陈述和评委问辩的形式进行,围绕乡村振兴、传统文化、现代科技、文化保护以及旅游攻略五大主题。五支参赛队伍依次上台,以所学为所用,突破专业限制,从项目介绍、产品运营、发展前景、营销策略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项目陈述,充分展示了各自创业项目的特色。项目陈述后,评委围绕各个团队创业计划的推广模式、核心技术和产品销售等对参赛团队提问,团队成员进行一一回答,气氛活跃,期间,对于每个项目需注意的问题及解决方案,现场评委提供了可行的建议,郭安福指出,一、项目选题要紧跟国家政策和时代热点;二、项目调研过程要详实;三、项目核心技术要创新;四、创业成果要有亮点;五、创业计划要落实;六、支撑项目的材料要厚。对于调研过程,杨冰川补充到,团队成员可以通过访谈、调查问卷、数据分析和实地考察研究等方式,增强项目的真实性和可行性,扩大项目的影响力。

  此次举办的训练营,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增强学术知识、培养创新能力的平台,激发同学们的创业潜力,而且拓展了同学们的视野,丰富了课余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