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管学院举办2021届考研经验分享会

作者:马婷婷
2021-06-18    

  为帮助2018级同学科学备考,汲取2021届考研优秀学生的成功经验,解答考研过程中的疑惑,更好地明确考研方向与目标,4月22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于东校区6#C106举办2021届考研经验分享会,此次分享会由辅导员徐娜老师主持,由2021届考研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孙乐乐、胡彦新、郭笑笑、张文慧、张晓婧五位优秀同学分享考研经验,2018级同学参加此次分享会。

  辅导员徐娜老师向同学们讲解分析当前的考研形势,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五位优秀同学的考研经验与方法。五位同学与2018级同学面对面交流,从选择院校与专业、复习方法、心态调整、作息安排等不同方面分享了自己的考研心得。来自2017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一班孙乐乐同学结合自己的备考经历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学位类型、考试科目、考研流程等考研相关信息,帮助大家对研究生考试建立系统更加全面的认知,并讲解如何合理选择院校与专业,她还向同学们如何准备考研资料,最后鼓励大家“脚踏实地,行稳致远”,做好心理调节。来自2017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一班胡彦新同学主要从择校和初试、复试几方面分享备考方法,尤其是在初试方面详尽介绍了辅导资料的选择、学习计划,并建议大家综合评价自己的能力,慎重选择院校,并温馨提示大家关注时政,注重日常积累。来自2017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郭笑笑同学介绍了自身考试作息时间,分析了当前考情,解答同学们常见的考研问题以及自己的备考经验。来自2017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三班的张文慧同学分享了申请夏令营的准备流程,鼓励大家树立自信心,做好前期准备工作。来自2017级政治、经济与哲学专业的张晓婧同学结合近几年考研形势,给大家提出有关择校的切实建议,在学习方面分享一些学习技巧与方法。

  此次经验分享会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考研形势,有助于同学们学习合理正确的备考方法,为考研做好充分准备,提高考研信心,营造积极向上的备考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