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管学院“2017级毕业生最后一课”:做靠谱成年人,牢记责任与担当

作者:朱晓涵 刘月
2021-06-11    

  五湖四海而来,天南地北而去。又到一年毕业季,又一批学子即将挥别母校。为树立文明离校之风,深化文明离校意识,将文明离校和感恩教育深入每个宿舍、每个毕业生心中,6月9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于东校区6#C106开展“2017级毕业最后一课”活动,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辅导员朱晓涵主讲,2017级学生干部和各宿舍成员代表参加。

  

  凤凰花开季,潸然离别情。惜别母校之际,公寓的点滴成为毕业生们难以割舍的回忆。朱晓涵对17级学生能够顺利毕业、圆满度过大学生活表示祝贺。她提出,无论毕业生们接下来去往哪里、走向何方,都要做靠谱的成年人,要做到“凡事有交代、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要牢记责任与担当。朱晓涵指出,毕业生离校工作是毕业生离开校园、进入社会交的第一份答卷,希望学院所有毕业生能够听从学校和学院安排,做好离校准备,遵守学校宿舍管理中心各项规定,善始善终,为全院低年级学生做出表率、树立榜样。随后,朱晓涵向毕业生们详细讲解离校流程和安排,对毕业生宿舍生活十大注意事项进行强调。足踏远方征途,犹怀聊大衷情。朱晓涵表示无论走多远,政管学院的大门永远会为毕业学子敞开,毕业生在校的最后一段时间,遇到困难要及时寻求老师的帮助,让毕业生们感受到来自学院的关怀与温暖,进一步坚定倾尽爱心和真情,为学院增添最后一抹色彩的信念与理想。

  “2017级毕业最后一课”是毕业生在校的最后一堂课,政管学院领导和老师对毕业生寄予厚望并送上叮嘱与祝福。希望17级毕业生坚守知识、能力、素质、人格并重,善于在变局中开拓新局、在危机中寻找新机,走出属于自己的创新驱动发展之路。同时,本次活动对学院毕业生离校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基础,助力学校宿管中心圆满完成2021年毕业生离校各项工作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