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管西部志愿者黄宗辉

作者:
2023-05-07    

 

    “弘扬繁森精神,西部建功立业”已成为聊城大学诸多学子的青春选择,一批批优秀志愿者挥洒青春、奉献西部,更有众多志愿者扎根边疆、服务基层、无私奉献,为促进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得到了西部广大干部群众的高度评价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在聊城大学的校园里,“弘扬繁森精神,西部建功立业”已成为一届届毕业生不变的青春选择和梦想接力,西部计划工作已成为学校的工作品牌和办学亮点。

  【志愿者履历】

  黄宗辉,男,汉族,中共党员,毕业于聊城大学行政管理专业,2017届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山东项目志愿者,曾服务于聊城团市委,现就职于北京市石景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志愿者心得】

  青年人朝气蓬勃,是全社会最富有活力、最具有创造性的群体。那是在2017年上半年,我大四下学期即将毕业的时期,在校园里看到了到处张贴的宣传标语,“用一年的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当时我就下定决心,我要参加。现在回想起来,还为当时的决定庆幸,我做了一次正确的决定,我用一年的时间扣好了人生第一粒扣子,走好了人生第一步,培育了自己“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人生品质。现在细细品味当时的经历,感觉每一种滋味都那么都是那么意犹未尽、都是我人生中的一笔宝贵财富。时光的流逝让人来不及追忆,而所有的经历,都成为成长中不可或缺的养分,使我在选择的这条道路上更加无怨无悔踏实地走好每一步。

  我工作以后,结合新的环境变化,对于参加西部计划时的经历有了更深的体会。志愿服务工作是一份不求报偿却能获得精神粮食回馈及成就感的有意义工作,与我们党的宗旨是高度统一的,为人民服务,不图回报。就像“冀以尘雾之微补益山海,荧烛末光增辉日月”所说的,在服务中,在奉献中自己精神得到升华,能力得到锻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它又可以扩展为“无私奉献、友爱互助、共同进步”三句话。志愿服务提倡一种无私奉献的精神,即在服务中想到的更多的是服务对象,是我们的同伴,是我们的组织,是将方便留给别人,是忘我的、积极的,同时也是快乐的、幸福的,因而也会是高效的、高质量的。志愿者与志愿者之间以及与服务对象之间,是需要相互爱护相互帮助的。志愿者要在服务中锻炼自己的能力,发现自己的种种不足,加以及时、适当的弥补,以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最终实现共同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