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管西部志愿者李洋洋

作者:
2023-05-07    

  

  西部计划项目是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坚强阵地、志愿服务和实践育人的重要载体、就业创业和助力扶贫的广阔舞台。我们将继续遵循“提升质量内涵、推进精细管理、深化理论研究、提高工作水平”的思路,积极探索,扎实工作,不断提升我校西部计划工作再上新台阶。

  【志愿者履历】

  李洋洋,男,汉族,中共党员,毕业于聊城大学行政管理专业,2008届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曾服务于新疆塔城地区塔城市团委、塔城市委组织部,现任新疆克拉玛依市白碱滩区金龙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武装部政治教导员、一级主任科员。

  【志愿者心得】

  岁月更替,章华日新。一转眼,十五年的光阴就这样在不知不觉间悠悠而去。初来到这个环境、生活习惯都陌生的小城,我很不适应,但志愿者们之间的互相帮助让我感到温暖,我也尽我所能去帮助其他志愿者。记得刚到服务地不久,内地志愿者李洪岩身体严重不适应,我和另一名志愿者对她细心陪护、照料,直到她身体康复。我深知,在这里,大多数的志愿者都是跨过万里之遥来到这个边陲小城的,大家同样都是只身一人、举目无亲,只有我们彼此关爱,紧紧地团结在一起,才能感受到家的温暖。

  “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尽管找我,给我打电话。”来到服务地塔城市以后,我被留在了市项目办做志愿者联络员,负责项目办的日常工作。我把“热情地服务于塔城市30多名新老志愿者”作为我的工作职责和宗旨,尽职尽责地做好自己的工作,积极热心地服务。我一点点摸索,认真听取领导的教诲,从开始的不熟练到后来能够自如的完成工作,我很感谢那时努力的自己,能够帮助到志愿者,能够为工作单位做出贡献。

  两年的志愿服务时光在不知不觉间就结束了,带着对大美新疆的依依不舍和无限热爱,我毅然选择了扎根新疆,继续奉献新疆、建设新疆,无悔自己的青春誓言。我报考了克拉玛依市白碱滩区委组织部并顺利进入岗位,我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之中。入职不到半年,带我的师傅被调到市委组织部,所有的工作就只能我一个人扛,同事们说我办公室的灯成了“长明灯”,无论何时看到的都是我繁忙的样子。慢慢地同事都知道了组织部有个特别能加班、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山东小伙子。从组织部的一名普通干部,逐步成长为主抓日常工作的常务副部长,我很感谢那个每时每刻不松懈、不放弃,努力拼搏的自己。我也知道了我的人生方向,那就是以一颗热切的心去关爱他人、奉献社会,证明自己存在的意义;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做好自己的工作,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