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管西部志愿者蒋栩

作者:
2023-05-07    

 

   自2003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正式启动以来,学校始终站在战略和全局高度,把西部计划工作作为重要工作来抓,按照上级工作部署,工作推进扎实有效,成果突出。20年来,学校共有10000余名优秀毕业生踊跃报名,1605名优秀大学生志愿者光荣入选西部计划项目,足迹遍及新疆、西藏、青海、宁夏、重庆等1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其中,80%以上的志愿者申请延期服务,400余人服务期满后选择扎根西部。2019年,学校成为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项目单位,成功组建聊城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立“繁森支教”团支部;先后获批陕西富平、新疆英吉沙、新疆兵团第十二师三个支教服务地,50名优秀本科推免生和在读研究生入选研支团,取得了我校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工作的提升与突破。

  【志愿者履历】

  蒋栩,女,土家族,毕业于聊城大学哲学专业,2020届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现服务于新疆第三师图木舒克市伽师总场党建办。

  【志愿者心得】

  很荣幸我成为了2020届大学生西部计划中的一员,能够为祖国的基层事业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是令人骄傲的事情。”志愿服务工作是一份不求报偿却能获得精神粮食回馈及成就感的有意义工作;在持续的服务过程中,挑战自己的刻板印象,拓展视野,能以不同角度思考一个问题,使自己更懂得人外有人、天外有天的道理,以谦虚的态度、朴实的作法回应问题,更以成竹在胸、虚怀若谷的从容态度,说服别人形成团体的共识,使团体朝良性互动的方向发展。在后续的分配岗位中,我分在了第三师图木舒克市伽师总场党建办进行志愿服务。在知道自己岗位的时候,是有些紧张的,因为之前是从没接触过这方面的事项,担心自己做不好。但是办公室的领导对我说:“做事情,就是要胆大心细,慢慢的学、去做,后面就会得心应手。”听了办公室领导这番话,瞬间有了信心,浑身充满了干劲。未曾想过,我会踏上这片古老而神奇土地。今天,我的确站在了这片梦幻般的殿堂,呆了近一年的光景,可是我还想待在这里甚至是一辈子,将自己的青春,乃至人生奉献给西部。光阴如梭,一年,短,真的太短,对于一个想实现梦想的人才说,犹如南柯一梦,一年时间只给自己长了一对幼嫩的翅膀,我还需要飞翔。没有河西走廊的蓝天、白云和纯朴的人民……我的梦想就不可能实现。我才跨出人生第一步,路还在脚下延伸,西部——我挚爱的土地。我将会在我的梦想里注入希望,用尽一生去实现,这,就足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