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管西部志愿者王小珍

作者:
2023-05-07    

  

       西部计划是国家重大人才工程“高校毕业生基层培养计划”的子项目,是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5个专项之一。党中央、国务院高度关心西部计划志愿者,高度重视西部计划和研究生支教团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作出批示或给志愿者回信,肯定志愿者们在西部地区辛勤耕耘、默默奉献,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民族团结进步作出了贡献,勉励越来越多的青年人以志愿者为榜样,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建功立业,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

  【志愿者履历】

  王小珍,男,汉族,共青团员,毕业于聊城大学政治学、经济学与哲学专业,2021届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服务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6团社会事务服务中心。

  【志愿者心得】

  2021年大学毕业后,我被“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深深打动,参加了西部计划,服务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六团双城镇。在六团西部计划项目办的统一安排下,我来到社会事务服务中心工作,主要负责就业、安全、内勤,协助办公室开展相关工作等。高强度的工作任务虽然劳累辛苦,但我从未想过放弃。

  在志愿服务期间,我曾遇见过哭诉的妇女、情绪激动的职工、身体残疾的年迈老人。面对情绪激动的当事人,我克服个人的恐惧情绪,耐心安抚当事人,细致地了解当事人急难愁盼的问题,寻求相对圆满的解决方案,我的工作态度获得了当事人的信任和肯定。作为一名参与西部计划的志愿者,我很荣幸能够融入西部这个大家庭当中 我在一次次的困难中成长,锻炼出了一颗为共产主义事业不断奋斗的信心.我多次参加了机关部门组织的各种志愿服务活动,如协助铲除道路积雪,为居民出行带来便利,在社区道路上清除垃圾、整理乱停车辆。在2021年至2022年疫情期间,我努力学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做到防患于未然;积极参与到团镇的每次疫苗接种和核酸采集志愿者工作,协助医护人员登记人员信息、维护现场秩序;对团镇商铺进行消毒效果评价,为师市和团镇的抗疫防疫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很庆幸选择西部,因为在人生最宝贵、最意气风发的时候,我能将自己两年的青春留在西部。志愿者事业的前途是光明的也必然是坎坷的,然而只要志愿者精神在,只要志愿者在,志愿事业就一定会发展起来!一切的一切,尽在一些细微的动作中,而这些细微的动作充分显示了我们这个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活力。

  百年来,一代代中国青年以远大宏伟的理想抱负,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和社会和谐凝聚起强大的青春能量。今天,站在新的赶考之路起点,一封新的答卷已经交到青年手上,作为西部计划志愿者,我们既要有朝气蓬勃的新青年状态,又要有无私奉献的志愿者精神。我将在党的百年接续奋斗中,始终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不忘初心,情系祖国发展,立志为兵团基层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