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辅导报告会

作者:朱晓涵 李欣
2021-04-04    

  为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历史,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念理想,4月1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于东校区6#C106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辅导报告会。聊城大学党史学习教育督导检查组第三组组长张桂华、副组长程波出席会议。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总支班子成员和全体教职工以及学生党员参加会议。

                            

  本次报告会以“弘扬红船精神,牢记初心使命”为主题。邹庆国提出要将党史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他用生动的语言讲述了瞿秋白的故事来阐明艰苦是相对的,奋斗是永恒的。他从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三个方面来阐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红船精神的内涵。同时,他还表示广大党员应该以简洁对复杂,以纯洁应万变,以民心为我心,以廉洁成大节。参会党员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来鞭策自己,唤醒红色记忆,铭记光辉历史,汲取精神营养。

  通过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辅导报告会,一方面使广大党员认识到学习党史的必要性,从党史中汲取力量和智慧,另一方面让广大党员深刻体会到党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更加坚定地为党的事业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