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学生会组织工作部署会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作者:徐娜 李欣
2021-04-26    

 

    为保证学生会成员深刻理解自身职能,加强学生会组织建设、制度建设,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4月25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于东校区6#C106召开学生会组织工作部署会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明辉,辅导员徐娜及部分学生骨干参加此次会议。

  在建党百年这一历史节点上,政管学院学生会创新了“10+3+2+x”的党史教育模式,面向全体成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落实“4+1”、“1+2”、“1+3”的学习要求,以团支部书记上团课、观看红色影片、青年大学习院级团课微视频、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切实加强学生党史学习。同时,徐娜重点强调了学生组织的作风问题,对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文件中《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提出的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作了详细说明,以山西水利职业技术学院的负面事件为警示,全方位解读了“学生会改革进行时”述评文章节选部分,认为学生组织成员应加强宗旨意识和规章制度教育,做到服务式引领,重在发挥服务功能,着力服务学生们的学业就业根本性需求、生活交际普遍性需求和困难迫切性需求。在学生会如何坚持从严治会这一方面,徐娜提出如下要求:一是政治上要严格;二是组织上要规范;三是作风上要严实;四是要不断加强自身领导体制建设。此外,学生会要培育清新组织文化,科学“瘦身”激发活力,建立从严指导管理学生会的责任追究制度。学生骨干在徐娜的带领下认真学习了《勇于自我革命 服务同学成长 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书写青春篇章—在中国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和《坚持完善和巩固学生会组织领导体制—“学生会改革进行时”述评之八》,对构建奋进新时代的学联学生会有了深刻认识。在对《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的通知进行讲解的过程中,徐娜提出开展校院两级学生会工作人员全员培训,完善学生组织述职评议的制度并在团委开设“群众信箱”以便能够更好地监督学生部门的工作状况。明辉从自身关爱同学的案例出发,强调学生骨干应秉持为同学服务的宗旨,真正了解同学们的需求,切实为同学解决问题,坚决杜绝官僚作风。

  此次学生会组织工作部署会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顺利召开,一方面,有助于提高学生干部工作能力,使其明确自身宗旨及工作目标,另一方面,使学生会成员明确了自己的位置, 增强了责任感, 为日后各项更好的服务同学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