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会

作者:朱晓涵 李欣
2021-06-05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继承和发展沂蒙精神,引领党员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6月3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于6#C106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会,政管学院党总支书记庄波担任主讲人,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党员参加此次会议。

                                 

  庄波从沂蒙精神的内涵、沂蒙精神形成过程和沂蒙精神带给我们的启示三个篇章全方位阐述沂蒙精神的本质特征和时代意义。他指出,沂蒙精神的内涵是随着时代的发展而不断深化拓展的,要准确把握沂蒙精神丰富内涵,汲取新时代发展的强大力量。沂蒙精神的形成过程可以分为革命战争时期、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时期四个阶段。针对如何在高校发扬沂蒙精神,庄波分析了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背景、内涵及特征,阐述了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必要性、必然性、急迫性,并建设性的提出了创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路径、措施、重点,特别指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需要厘清三点认识:一是建设应用型大学并非降低办学层次和格局;二是建设应用型大学并非不重视学科发展与科研创新;三是建设应用型大学并非为转型而转型。最后,他强调要实施“深度融合发展工程”来提高社会服务能力、实施“优化国际交流合作工程”来提升开放办学影响力以及实施“党建引领工程”以便提供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从而使我校的理论研究同社会发展需要结合起来。     

                                

  学院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会,就是要提醒全体教职工,牢记党的光辉历史,自觉践行初心使命,让水乳交融、生死与共这一沂蒙精神的特质发扬光大,就是要激励学生党员从党史中汲取养分,赓续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全院师生通过此次对沂蒙精神的再学习,更加深刻领会到沂蒙精神作为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具有的深刻涵义,时刻提醒自己要做到爱党爱国、开拓奋进、艰苦创业、无私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