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双创公益直播活动

作者: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2020-11-03    

                                 

  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大部署,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我院积极参与各项创新创业大赛活动。10月30日,我院于东校区6#C106举办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双创公益直播活动—《大赛微课》走进山东。本次直播活动旨在弘扬创新创业文化,激发全院学生创新创业的热情,同时增加大学生对创新创业大赛的了解,激发同学们参赛的积极性。

  直播在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的指导及大力支持下顺利开展。第一位直播嘉宾是山东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理学博士李霞女士,她以“扎实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主题,从时代转换、人才市场现状、国家政策三个方面对高质量创新人才的重要性进行分析并分享了山东省双创最新进展成果。

  第二位嘉宾是来自北京中关村软件园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的人力资源部部长、中关村软件园人力资源联盟秘书长孙楠女士,她发表了主题为“大赛中心如何助推创业带动就业”的演讲,以新阶段的大赛模式为入手点,科学分析了现阶段的大赛制度对就业的推进作用,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比赛。接着,山东中医药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石作荣女士旁征侧引,用大量的数据分析了中医药院校创新创业教育实践与金奖项目特质,从实践的角度分享了双创教育的现实经验。

  来自京东人工智能NeuHub平台的产品生态负责人李亮,演讲的主题是“京东人工智能NeuHub平台为大赛项目技术赋能服务介绍”。在演讲中,他给大家带来了免费的顶级产业资源福利,大胆预测了未来智能服务平台的发展方向,指出未来产品的研发都将紧紧围绕创新展开。

  上海卷积新材料(通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薛玉磊先生作为最后一位直播嘉宾,带来了题为“关于科技人才创业的几点思考”的演讲。从当前国家就业现状入手,薛玉磊先生分析了当前的就业趋势以及创业成功几率,深刻剖析了市场对于科技型人才的需求,介绍了当前市场前景及科技创业的相关政策支持。

  此次直播活动,五位直播嘉宾给同学们带来了多角度的创新创业知识分享,大力提高了同学们对双创的了解,激励大学生积极面向社会主义建设的主战场,将专业知识同社会热点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并运用到社会主义实践的各个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