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青鸟计划工作部署会

作者:李奕洁 刘月
2021-01-17    

  1月16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于东校区6#C101召开青鸟计划工作部署会,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明辉及辅导员徐娜、于进、程德香、朱晓涵参加会议。

                                      

  政管学院高重视“青鸟计划”工作,积极落实学校团委相关部署要求,将其作为学院人才培养和就业工作的重要抓手进行推进。明辉带领团委老师认真研究“青鸟计划”政策方案,领会文件精神,将“青鸟计划”做为学院团委假期工作的重中之重,他强调要通过本次会议准确理解团省委和学校的工作要求,真正为学院学生就业做些实事,把“青鸟计划”打造成立得住、响当当的品牌。徐娜传达了校团委的工作指示,通报了学校前期工作情况,对下一步如何开展工作提出要摸清底数、广泛动员、认真落实、挖掘资源、用好平台、健全队伍、做好宣传、及时总结等要求。

  工作部署会确定了学院“青鸟计划”接下来的工作安排。一是成立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青鸟计划”专项工作组,明辉担任组长。二是尽快制定“青鸟计划”工作实施方案,包含工作要求、工作思路以及考核细则。三是年级辅导员尽快召开年级视频会议,宣讲意义、部署工作。四是坚持点面结合,打造过硬队伍。在广泛宣传的基础上选拔一批优秀学生干部和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重点推进青鸟计划工作。五是积极联系省内基层团委组织,主动推荐优秀学生,帮助学生解决青鸟计划岗位选择问题。

  政管学院“青鸟计划”工作部署会立足共青团职能定位,找准工作切入点,发挥优势开展特色工作,积极发挥高校团组织作用,调动学生参加青鸟计划积极性。努力解决青鸟计划在高校推进工作中“最后一公里”的问题。有效推进服务青年就业创业工作,助力全省“招才 引智”工作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