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启动就业工作辅导员包班制助力青鸟计划云招聘活动

作者:石昕艺 李畅
2021-01-23    

                                        

  为端正毕业生就业态度,调动毕业生参与云招聘的积极性,营造重视就业、积极就业良好氛围,充分做好毕业生参加云招聘的各项前期准备工作,进一步推动1月28日青鸟计划云招聘活动各项工作落实,1月22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召开青鸟计划云招聘工作部署会,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明辉以及“青鸟计划”专项工作组成员参加。

  会上,明辉带领工作组成员深入解读《关于开展“青鸟计划”就业服务季暨“青鸟计划 优选山东”2021云招聘活动的方案》,充分学习文件内容,领会文件精神。明辉指出,要将文件中的工作要求贯彻落实到政管学院“青鸟计划”的实践中,切实帮助学生解决就业实习问题。从落实“青鸟计划”的现实需要出发,明辉创新性提出就业工作辅导员包班制,大四下学期,包括副书记在内的所有专职辅导员,每人承包对接一到两个毕业班,通过召开班会、宿舍座谈会、逐个谈心谈话等方式,了解毕业生就业态度、就业意向等就业状态和思想状况,通过做深入细致的思想工作,让毕业生了解当前就业形势的严峻性,增强就业紧迫感,从而端正就业态度,重视就业,积极就业,通过具体而微的悉心指导,帮助毕业生熟练掌握就业各环节技能技巧,提高就业成功率。会议最后,明辉对做好1月28日云招聘活动相关工作进行部署,要求辅导员会后迅速对接承包班级,按照辅导员包班制工作要求,以召开视频会议的方式向所负责班级宣讲当前就业形势,讲清毕业生参加云招聘对其升学与就业的重要意义,并以宿舍为单位,了解毕业生青鸟计划小程序的注册情况,详细掌握毕业生参加网上面试的意向情况,确保参与率,提高成功率。

  政管学院高度重视“青鸟计划”工作的开展,积极为学生就业、实习创造良好的环境,从实际出发,搭建起联系服务学生的桥梁纽带,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着力做好学生就业的服务工作,帮助学生转变就业观念,确保学生就业工作落到实处。

  通过此次会议,政管学院“青鸟计划”专项工作组对云招聘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找准工作切入点,明晰了解学生需求,助力学生解决就业问题。(审核 明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