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杯”培训会系列活动一:我院举办“挑战杯”培训会

作者:
2020-11-05    

                                 

  11月4日,我院于东校区6#C101举办“挑战杯”培训会。为了弘扬“崇尚科学、锐意进取、开拓创新、面向未来”的先进理念,鼓励大学生积极参与科技创新项目,提升个人综合素质,培育团队合作精神,本次培训会特别邀请2019年挑战杯省赛特等奖、国赛三等奖指导老师,我院辅导员于进担任主讲人,我院副院长于学强,辅导员徐娜、程德香,教师延玥、孟宪艮及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项目负责人参加。

                                 

  于进就挑战杯的赛事基本情况、构成、竞赛流程和奖项设置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之后对学校的相关政策进行说明,同时向参加培训会的师生介绍了近几年学校和学院的参赛情况。根据对往年参赛得奖作品的拆解和研究,于进总结经验,找出竞赛规律,和与会教师展开精彩的交流。通过对过去几年挑战杯优秀作品的赏析,大家充分感受到优秀作品的魅力所在和其中蕴藏的社会意义,即借助项目创新发展模式、立足民生民情、提高发展质量,实现创新与实用并举。培训会中,学生们就自己感兴趣或者有疑惑的问题向于进进行提问,最后都得到了满意的回答和解惑。培训会最后,徐娜给参赛学生安排了具体任务,并提出了具体要求,帮助学生更好地推进了项目落实。

  本次活动不仅为培养学生的创新、实践、探索的能力奠定了基础,而且有利于为科技项目的发展孕育一批新的优秀人才,为促进大学生科技创新注入了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