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杯”培训会系列活动二:我院举办“挑战杯”训练营培训会

作者:石昕艺 马婷婷
2020-11-09    

  

                                  

  11月9日,我院于东校区6#C302举办“挑战杯”训练营培训会,我院院长唐明贵,副院长于学强,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季昌伟,教师延玥及辅导员于进担任培训委员,此次活动旨在帮助“挑战杯”参赛同学进一步完善参赛作品,提高答辩能力,做好充分的参赛准备。

  此次培训会由五位申报者代表依次上台答辩,各位老师针对参赛作品及答辩方式进行指导分析。首先,颜培森同学就其团队参赛作品《从宗族为纽带到党组织主导:中国乡村共同体建构的历史考察》进行答辩,她从作品的调研主题、主要组成部分、调研过程及方法展开答辩,脉络清晰、语言流畅地展示了其团队作品。唐明贵院长及各位培训委员一致认为其调查方法有待于进一步完善,其选题受历史时间局限存在调查难度,样本缺乏典型性,于学强院长建议其可以采用社会调查法,增强说服力。王景然同学就其团队参赛作品《大学生志愿者通过社区服务增强社区凝聚力----以聊城市东昌府区站前社区为例》展开答辩,她简要介绍了作品的调研目的、写作思路,着重讲解了调研主题的实践探索。季昌伟书记认为其题目与阐述存在差距,于进老师指出其作品要加强科学理论支撑,并鼓励大家学习硕士论文的答辩思路。王春华、石昕艺、崔雨婷三位同学随后依次就参赛作品进行答辩,各位老师从参赛选题、调研方法、答辩表现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分析并提出改进意见。五位同学答辩结束后,各位老师结合同学们的不足提出相关建议,希望同学们可以充分学习往年获奖作品的优秀之处,加强作品的理论支撑,增强作品的可实践性与严谨性,同时要增强答辩能力,将作品流畅清晰展现给评委。

  此次培训会的举办,搭建起参赛同学与学院老师沟通交流的平台,有效帮助各位同学拓展思路,改善作品不足之处,为参加比赛做好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