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挑战杯”训练营分享会

作者:
2020-11-15    

                                         

  11月6日,我院于东校区6#C101举办“挑战杯”训练营分享会。本次分享会特别邀请了音乐与舞蹈学院团委书记梁建新担任主讲人,我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明辉,辅导员徐娜、于进、程德香,教师延玥、孟宪艮及各项目负责人参加。

  梁建新就“挑战杯”项目的目的、内容进行了初步分析,使同学们对“挑战杯”项目有了基本的认识。在选题的广泛性、时代特征方面,梁建新展示了各参赛高校的选题,提出“挑战杯”的选题应根植本地并且要具有实践性,有良好的应用前景,强调选题应关注红色主题、扶贫脱困、绿色环保等时代特征,要抓好时代的特性所在。针对难点、痛点方面,梁建新分享了如何解决农村快递物流问题的大学生科创项目,指明激发农村经济活力的方法之一在于提高农村物流效率,让大家充分认识到了优秀课题所具有的社会价值。此外,他详细分析了亮化、呈现和服装等细节方面,点明参赛人员的服装不仅要统一,而且要展现出大学生的青春活力。通过梁建新的分享,同学们认识到只有用心做,才能做出具有社会价值的项目,才能收获一段有意义的经历。同学们向梁建新提出问题,均得到了满意的回答,本次分享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

  本次活动不仅带领同学们更好地领会创新、感受创新、走近创新,形成了人人参与的落实链条,而且为同学们锻炼创新思维、提升创新能力奠定了基础,为增强同学们的综合素质注入了活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