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西部计划”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在政管学院举行

作者:颜萌 黄悦
2021-06-12    

  为培养学生的爱国精神,增进对党史的学习了解,帮助聊城大学西部计划志愿者更好的投身西部、奉献青春,6月10日,由校团委主办、聊城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生讲师团承办的中国共产党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于东校区6#c502举行,讲师团团长李宣志主讲,全校西部计划志愿者积极参与。

  学好党史,坚定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李宣志以“奋进向前的百年大党”为主题,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从“学习党史的意义”“党史学习的内容与侧重点”“中国共产党党史的基本脉络”三个方面,对为什么学党史、学什么、怎么学等理论问题进行了独特的阐述,并从中国共产党创建与革命道路探索、全民族抗战与夺取民主革命胜利、社会主义制度的确立与建设探索、改革开放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方面展开论述,使志愿者们更加深刻的认识党,明确奋斗目标,坚定永远跟党走的决心。此外,李宣志结合自己去延安参观体验的亲身经历,向志愿者介绍西部生活环境,让大家了解基层生活状况,鼓励大家秉持艰苦奋斗的精神,坚定信心、鼓足干劲、迎难而上。

  通过回顾党的发展历程,志愿者感悟那段历史中火热的信仰的力量,从百年党史中坚定信念、汲取智慧、凝聚力量,激发爱党之情、奋斗之志,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愿奔赴西部,奋斗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在西部基层贡献自己的青春和智慧,展现了志愿者们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此次党史教育宣讲会的召开,使全体西部计划志愿者学习了党的百年征程和光辉党史,有助于激励西部计划志愿者以更加热情的状态投身西部建设,助力西部发展,更好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青春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