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感悟百年苦难辉煌 激发青春奋斗梦想”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李晨 李珞璇
2021-11-26    

  

  为响应党史教育方针,深入提高同学们的党性觉悟,让同学们深刻了解党的历史,11月25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于东校区6#C106举办学生党支部分党校课培训,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教师、经济学博士吴振方担任本次活动主讲人。

  培训会上,吴振方从经济学视角,为入党积极分子详细讲述中国共产党的不断奋进的发展史。以新民主主义时期农村土地政策展开到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的发展为例,吴振方指出,中国共产党在不同时代因时而变,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更加需要坚定政治理想,努力向身边的优秀党员看齐,完善自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在后续的讲解过程中,吴振方要求同学们不仅需要铭记过去,明确未来,还要坚持确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领导核心地位,提高自身素质,成为优秀人才。他强调,当今经济繁荣,祖国富强,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行稳致远,而同学们更应当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历史担当。

  

  通过本次培训活动,有利于同学们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引导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增强看齐意识,奉献意识,积极投身祖国发展建设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