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管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
2021-11-19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

  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18日上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学院学习贯彻落实工作。党总支副书记明辉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和全会精神。会议认为,在建党百年之际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系统地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通篇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艰苦奋斗、巨大牺牲和非凡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为什么我们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不断创造辉煌、从胜利走向胜利;中国共产党的重大成就,就是不断推进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的宝贵经验,就是不断总结经验、始终做到“十个坚持”。与会人员重点学习了“一个根本问题”、“一个号召”、“两个确立”、“两个始终”、“三次理论飞跃”、“三个需要”、“四个必须”、“四次伟大飞跃”、“五大历史意义”、“十大经验”。

  百年党史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告诉我们,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会议要求全院广大师生党员,要通过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更加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必然性,更加自觉把握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规律性,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力量。(陈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