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鸟计划·政风彩】青鸟计划实习感悟(三)

作者:
2021-03-09    

  20级2班宋沂霖:

  志愿者通过文登团委来到天福街道办事处城建科帮助工作展开。

  在了解了天福办的职能和工作体系之后,志愿者马上投入了工作:帮助科室整理大量文件归类,以电话的方式询问天福办下属2800企业做房屋建筑安全普查,从而保证商户的人身财产安全。志愿者还跟随科室领导走访下乡,查验房屋材料是否合格,解决百姓问题。同时还随领导来到小区参加组织生活会,感受党务生活。

  在经过简单的摄像指导后,志愿者携带相机录下了组织生活会的全部内容。 青鸟计划本身的目的就是号召广大青年大学生增长才干,建设家乡。本次活动以在街道办事处挂职锻炼为切入点,深刻了解了天福街道办事处在广大群众心目中的地位,体会到街道办事处解决百姓的困难、满足了百姓的需求。同时也参加了组织生活会等党务活动,增长了见识,拓宽了视野,对个人的成长有很大意义,同时我也能为家乡发展作出一定贡献,做一个工作能力强的人。

  

  20级3班张皓钰 :

  2021年寒假,我参加了山东省团省委“青鸟计划”项目,在山东省潍坊市高密市密水街道办事处进行实习。作为一名大一新生,我很荣幸能够参加到这次实习活动中。

  在实习过程中,我曾跟随团市委领导和街道领导进村去探望贫困学子,为他们送上学习和生活用品。通过这一系列走访,我的第一感受就是贫困家庭的生活不易。但是经过我的了解,在国家一天天的进步和发展下,他们的生活条件也日益改善,生活也越来越幸福。

  随后,我在扶贫办实习,学习整理档案并将其装订成册。我认为,每一份档案都是神圣的,它们记录了我们国家扶贫工作开展的足迹,记录了我们国家为扶贫做的每一次努力。最后一段时间,我在社会事务办公室跟随主任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整理统计每天的返乡人员数据。

  参加社会实践以来,我对基层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体会到了基层工作的不易。工作单位里的每一位前辈无一不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他们用实际行动为我们树立了榜样,在他们身上我学到了很多。我认为通过参加实习工作能让我们学生毕业后更好地适应和接触社会,让我们把书本上的专业知识应用到生活中,更好地掌握知识,也能够促使我向更好的方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