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科学防暑 清凉一夏”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马超连 聂萌 薛静雯
2023-07-23    

  

  为增加辖区内居民防暑降温应急知识,科学掌握防暑降温的方法,7月22日,我院“心关爱心希望”志愿服务队于菏泽市曹县举办“科学防暑,清凉一夏”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组织者马超连提前准备好活动需要的物品,以随机调查的方式去采访附近的居民以及周围摊贩,并对附近居民不合理防暑等不正确行为进行劝阻,同时叮嘱附近居民及时补充水分,降低中暑的风险,如若出现头晕、恶心等症状时应立即休息,情况严重的要立即到医院治疗。马超连提醒坚守在高温工作岗位上的高温工作者注意防暑降温,合理安排工作时间和休息时间,做好个人防护,以免出现中暑的情况。团队成员费清妍表示科学的防暑降温方法是应对高温天气必然选择,可选择“消暑绿豆汤”等多款夏令食谱,并提出居家空调不宜太低,要经常开窗通风保证空气对流等建议。马超连邀请志愿者编写有关防暑降温的宣传标语,增强附近居民的防暑降温意识,有效降低中暑事件的发生,进一步提高居民防暑降温的能力。随后,志愿者共同观赏有关防暑降温的视频,互相交流心得,从而培养夏季健康安全的生活理念,度过一个凉爽、健康、安全的夏季。

  此次活动向居民有效普及防暑降温应急知识,有利于引导居民关注高温天气,科学掌握防暑降温的方法,确保居民平安度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