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红旗育童心 乐教促乐学”暑假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宋玉涵 聂萌 薛静雯
2023-07-23    

  

  为引导少先队员们热爱和拥护中国共产党,厚植爱国主义情怀,7月21日,我院青鸟志愿服务队于聊城市东昌府区闫寺街道办事处开展“红旗育童心,乐教促乐学”七彩假期系列社会实践活动。

  服务队成员结合学生的年龄特点,准备“祖国旗帜在我心”的爱国主题教育课程,使少儿旗帜的知识更加贴合实际、更加多元化。课堂上,主持人宋玉涵和张欣语通过播放开国大典视频,引领同学们初步了解第一面国旗升起的场景。宋玉涵向同学们讲解党旗、国旗、军旗、团旗以及队旗的设计背景、元素构成含义等知识。张欣语为同学们介绍如何保护国旗以及国旗法的相关知识。随后,志愿者以提问抢答的方式加强同学们对于知识的掌握程度,夏艺菲同学首先答出在国旗中,红色象征革命,五颗五角星象征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革命人民大团结;张泽昊同学正确回答党旗是代表一个政党的旗帜问题。讲解结束后,宋玉涵分发题目,鼓励同学们将旗帜贴纸贴到正确位置并完成连线题、判断题等有关课堂知识的习题。志愿者们通过知识讲解与课堂互动,拉近了与同学们之间的距离,同学们纷纷表示学习到许多新知识。课程尾声,服务队成员还带领大家用画笔勾勒红色印记,在场学生们拿起手中的画笔,用鲜艳色彩完成主题鲜明的绘画作品,表达出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与敬仰。

  本次爱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加深了小学生对祖国旗帜的认识,坚定了少先队员永远跟党走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