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习两弹一星 悟科研精神”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姚辉 聂萌 薛静雯
2023-07-23    

  

  为进一步了解关于两弹一星的内容,激发小朋友们的学习兴趣,7月21日,我院青鸟志愿服务队于聊城市闫寺街道举办“习两弹一星,悟科研精神”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主讲人王静向大家介绍两弹一星的相关知识,讲述两弹一星先辈们的光辉业绩,展示感人至深的视频影像资料,“两弹”是指包括原子弹、氢弹在内的核弹和导弹,“一星“指的是人造卫星;“两弹一星精神”是中华民族精神的集中体现,“两弹一星精神”概括为“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攀登”。同时,王静还介绍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两弹一星”事业的发展历程,带领学生回顾钱学森、邓稼先等功勋人物的感人事迹,深入了解“两弹一星”成功研制的艰苦历程及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王静讲述完成后,同学们踊跃发言,李辛鹏小朋友提到用算盘和黑板"算出原子弹"数据的程开甲,以及面对困难临危不乱,使卫星运行转危为安的孙家栋。志愿者姚辉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先进青年,我们要牢记“两弹一星”精神,能做事的做事,从自我做起,了解先辈们的事迹,学习科研精神。

  此次活动的举办,不仅增加了同学们热爱科学、学习科学的热情,也学习了各位科研前辈们无私奉献、淡泊名利的品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