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同心防溺水 安全伴成长”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宋心雨 刘青 李珞璇
2023-07-23    

 

  为切实增强青少年儿童的防溺水安全意识,让孩子们了解与防溺水相关的知识,7月21日,我院党员先锋服务队于济南市天桥区举办“同心防溺水,安全伴成长”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组织者围绕如何预防溺水、发生溺水时如何自救、他人落水后怎样科学施救三个方面向同学们全面讲解防溺水知识,以生动有趣的讲解方式让孩子们积极参与学习,提高自身的安全意识。组织者用发放宣传手册、带领同学们学唱防溺水儿歌、播放青少年溺水案例视频等形式对学生进行充分的防溺水安全教育,让学生进一步认识到溺水的危险性以及防溺水的重要性。在知识问答环节,活动组织者与孩子们进行积极互动,检验同学们是否牢记防溺水的“六不准”和发现溺水人员如何正确施救,帮助大家巩固和加深自我防范和救助的必备常识。同学们积极发表感悟,四年级的刘雨欣表示,通过本次的防溺水知识学习,以后一定告诫自己和监督身边同学远离危险水域,学会保护自己,珍爱生命。活动组织者进一步呼吁同学们要树立防溺水意识,对自己生命负责,要将防溺水安全知识牢记于心。

  本次活动不仅有利于同学们学习防溺水知识和自救的常识,提高自救自护能力,还有利于在孩子们心中筑起一道安全防线,为度过安全、美好和开心的暑假生活奠定良好的基础。